组织机构

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办公室)下设政策研究与信息科、教学评估科两个科室。

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办公室)工作职责

1. 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决策提供咨询。

2.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等的调整、实施和评估工作。

3.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目标,制定相关的评估方案与指标体系。

4.组织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上报工作。

5.开展教学评估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理论研究,为学校有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6.负责教学视导工作。负责组织校教学视导员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活动进行检查、监督、调研、指导、咨询。

7.组织网络评教评学工作。定期开展网络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

8.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政策研究与信息科工作职责

 1. 开展院校研究、校本调研等调查研究。

2. 负责高教信息收集和教育政策综合性研究。

3.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意见。

4.协调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

5.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教学评估科工作职责

 1.组织校级督导员开展教学督导、教学检查(包括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

2.组织协调师范专业认证。

3.做好高等教育事业基层报表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4.开展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师互评等教学评价工作。

5.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