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东庆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0

10月26日,南京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方山校区召开。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韩叶祥,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子亮,市教育局高师处处长王宾,我校校长张志华及各市属高校分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程乃胜教授做专家点评。各市属高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和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各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打算。

韩叶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介绍了省教育厅“十四五”期间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相关举措。他对南京市属高校建设提出建议:扎根南京办学,着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突出创新发展,着力加快人才自主培养;着眼服务发展,着力提高科技创新组织化程度。他希望南京市属高校能够持续加快争先进位步伐,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更大贡献,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南京市属高校的发展和建设。

潘东标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是南京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有关文件精神,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市属高校内涵建设水平,积极争先进位的具体落实举措。潘东标强调,市属各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今后,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更大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事业心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市属高校步入省内有影响、全国有特色的现代大学之列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创客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