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者:庞丽丽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27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公布《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我校地理科学、化学、音乐学3个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6年,自2023年9月起至2029年8月止;学前教育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审核,继续保持原认证有效期至2026年6月。

  截至目前,学校已有7个师范专业通过第二级认证,3个师范专业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考查。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精心部署,提早做好顶层设计,健全认证工作机制;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通力合作,高效配合;认证专业紧扣标准和理念,扎实推进整改,促进专业内涵建设。

  此次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和中期审核对学校其他师范类专业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不断优化教学环节,凝炼办学特色,助推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