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者:庞丽丽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2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部署认证迎查和认证持续改进等工作,相关师范专业培养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专业负责人参会,副校长王本余出席。

    会上,即将进场考查专业汇报了目前认证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部门积极回应,提出了解决路径和策略。

教学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最新文件,进一步明确师范专业各阶段及持续改进具体要求。

王本余指出,要继续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升师范专业培养质量,在新时期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培养目标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适应基础教育的变革要求;二是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强化对认证标准的认识;三是校院构建联动机制,协同推进认证整改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专题辅导。